Monday, August 29, 2011

29/8/2011

今天和庆生聊了好多,
发现当你和最哈拉的朋友聊天的时候,总是有收获.
今天和大家在feeling吃完东西后,我和庆生就来第三场..
因为我们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这么样一起聊天了..



我最后一次和庆生这样好好聊天,是上一次去新加坡的时候..
不管要怎么说,他是一个在我转折点里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人 =x



免疫。
这是我们今天说的一个东西。
其实我很认同这个说法,当谈到的时候,我在想着这是不是一个成长的关键词?



例子:
我们人每天都吃很多的东西,通常都是吃杯面。
久而至久,有一天,我们在makmak档突然间喝道soya bean,
在喝下去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体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那是一种,我们身体的本能引发出来的东西。
一股荷尔蒙,还是感觉或者感受。一股很正面的感受。




而这个东西,会随着我们第二次,第三次和接下来的几次变得越来越少。
---------------------------------------------------------------


当我们发现越来越少的时候,就证明了我们身体出现了免疫力。
这个东西,带给我们的不是刺激,太过量反而是一个负担。





很多人都认为,poision food是不好的,可是在我印象中,
我第一次吃它的时候,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是活跃的 =)





那个阶段的我,会因为吃到那个快餐而开心,兴奋。
然而那个心跳会带动我身体里的血液循环,虽说吃快餐是不好的东西。
它们是毒物,可是就是那个当下,我们身体的荷尔蒙产生的化学作用,
最后带给我们身体的能量是好的 =)






人是一个很特别的生物。
其实聊着聊着,突然间我有着一个很大的感触。






有人说,当你遇到对的人的时候,你的荷尔蒙会产生健康的能量。
然而,如果面对太久,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感情久了就失去了某些【那时候的感觉】。






突然间,我在想。是不是我们彼此都对彼此有了所谓的免疫 =x
---------------------------------------------------------------


聊到了彼此的近况。
庆生做了一个很有勇气的抉择。这个抉择令我思考..



当一个人出来做工,第一件事情是把钱交给家人。
这是家用。可是最近他有了另一想法,是一个逆向想法。



他选择了把钱收着。原因是因为要买一个屋子给家人。
其实很清楚他的家庭背景的..




这真的是一个很有勇气的抉择。=)
有人说,家人在的时候,我们应该好好孝顺他们。




不同人有不同的方式。有人把时间都给家人。
有人给钱等..



有人会觉得,为什么那个谁谁谁不把时间给家人。
为什么那个谁谁谁出来做工了,都不帮家人减轻负担。




这些不为家人分担的人,我们称为不孝。
可是,真的是那样么?..这是我们讨论到的东西 =x


其实在我们出生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有了一个负担。
一开始。是钱的负担而已。顾孩子,供读书,健康。



当孩子,长大,学会走路..学会讲话..
第一次叫爸爸..妈咪..的时候..



我们的爸爸妈妈除了我们是他们【金钱】上的负担至于。
我们还会自然的成为了他们【感情】上的负担..




当孩子五六岁的时候,
爸爸妈妈会开始担心孩子以后会怎样,孩子会不会过得好不好..


会不会学坏..




会不会变成没有用的人...





长大了,会不会照顾自己.....







当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孩子会不会学习怎么独立和坚强....






人世间,最烦恼的事情。莫过于【感情】及【金钱】。
而每个爸爸妈妈,都得背上这个负担。






其实,很多时候爸爸妈妈都很矛盾也或许说他们很伟大..
突然间的,我发现美国的生活方式是对的..








在美国,当孩子毕业后,爸妈会把孩子赶出家。
要他们自己生活。有些会开始和儿女收租金。
用着自己的力量来逼孩子们能够独立。






虽然有感情。虽然舍不得。可是还是会这么做..
比起不舍得,他们更加害怕孩子在他们离开后,
没办法好好照顾自己..






或许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
我们能够独立,对家人而言是一种解脱。





当然,在我们学习独立的时候,家人同样的会面对感情上的挣扎..
-----------------------------------------------------------------


庆生选择了买屋子,不给家用。
某个角度来看其实是不孝。
可是另一个角度来开,
其实他是努力的为家人减轻负担和为自己努力。





人得为自己努力,不是因为自私。
而是当你没办法顾好自己的时候,
你真的没有条件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生存..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
不是为了别人..





他的想法是,如果家人在老的时候没本事做工了,至少他有屋子给家人住..
就算家人不健在,至少他能够照顾好自己,有自己的一个屋子。





家人不需为他孩子以后不懂会不会睡街边而担忧..





我见证到,什么是成熟。
就在这个想法是行动上..




我发现了这就是成熟。
-----------------------------------------------------------------------


人最容易就是迷失自己。
会因为一下子的意外,一些人,迷失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我们必须克服这个欲望。
今天,你应该做的真的是学习还有和大家交流。


这是一个你很早就应该完成的课业..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明。



不过我真的觉得,扭扭捏捏继续的不懂和不会坚持应该做的事情时,
最后就真的像今天那样,当你开始尝试要做,还是开始的时候,你的家人【时间】就不准许你继续了..

今天怎么说都好,私人情绪影响了你的成长和进步。
我生气,是因为替你着急..

我无助,我自卑..我努力的逼自己尽量不要出现太多阻止你成长的事情发生..
可是我真的没能力..对不起......


我只是替你着急..
就好像,你说你情绪还没协调好,可是那时候如果你去哪里,
事情的结果不一样的。。真的不一样,我们也不会吵和无助那么多..




你说,你需要时间调整情绪。
可是,比起私人情绪,真的应该去协调别的事情..




虽然不是一定要..
不过如果不去那么做,那你真的只会离你希望会发生的事情越来越遥远..




我不懂该怎么说,我不敢逼你。
可是我却真的非常着急。因为我知道机会和时间真的不多..
-------------------------------------------------------------


其实,一直以来,我真的不懂究竟是什么事情,
令到你对自己没信心..
有一句真心话,我想在这里说...









:"黄惠韵,你不是游泳圈!!!!!!!!!!!!"





我不是不介意我们之间的事情..
而是介意你的事情多过我们之间的事情!!
你这个笨蛋知道的么?!='(




你明白么?......................
如果我不紧张你,我就不会矛盾那么辛苦这么多啦..






如果,你是抱着我不介意我们的感情事情来和我继续走下去。
抱着你和别人感情是一样的心情走下去..





这是一个伤害我的方式.. =x




和你在一起,我只希望你能越变越好。
越变越家伟..变成一个你以前认为很好的家伟。
变成,别人认为你是很好的惠韵,
就好像以前惠韵觉得家伟是哪个【人】一样的我..







我疼爱的方式,或许不是你想要的。
或许别人会觉得那是不好的..





可是这一切的东西,就好像那件事情那样..
我选择了【存钱】,为自己和你的未来【努力】..





对不起..
我今天对你做出的一切..我希望你能够体谅 =/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