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记录小memo

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令我回忆起一年前曾经也是发生过那样的事情。

每次有事情发生的时候我都很想哭很想找个地方靠一靠,可是没办法,谁叫我是老大。只能硬这头皮上~

幸好最后还灭到火。
可是心情有多有少会觉得有点累。

比较想记录的是"存在价值"。
和朋友聊天聊起,最近他想学煮菜,想进去厨房帮忙妈妈煮菜,却被妈妈骂。

也有些朋友,外婆每年都会在新年煮菜给孙子吃,却因为有一年跌倒伤到手,而被家人太照顾,最后都不让她老人家煮菜。结果老人家情绪越来越悲观。

越来越觉得自己不被需要。
基于以上几个事项,我发现我们人真的在每段时间都会处于这样没有安全感的时刻。

从一开始毕业,或者你做了很久工辞职了,又或者你失恋了,还是当你儿子女儿长大,不再需要你接他们上学,准备早午晚餐的时候。

真的会让一位妈妈失去安全感。
有时候我会开始怀疑,我们是不是不应该把自己的全部都寄放在同一个地方。

可是如果今天我是一位父亲还是母亲,如果我不那么做,儿女会拥有像我那样的幸福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吗?

这不禁的让我着急起来,我想,我必须要制造一个精神寄托,好让接下来的日子家里的人能适应一下这改变。

——————————

检讨篇。

最近我太纵容自己去emo了。非常不好。以创造剧本为理由一直纵容自己跌入那种乱七八糟的情绪真的很不好。需要检讨一下我自己...


——————————
最近觉得生活有点不踏实。
我想追求一种让我觉得有踏实感的生活。

————————
嗯,我觉得我亏欠自己一个拥抱。
如果今天有一台机器可以复制自己出现1分钟的话。我会给自己一个1分钟的拥抱。


——————
...
其他的事情,有机会再upload吧。
今天主要想记录的就只是 存在价值 以及安全感 两者之间的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