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純粹只是想記錄2017年今天發生的一些事情和心情。

總算把團圓飯這個演出給KO掉了,在享受著剛剛演出完畢的心情同時收到了秋妮的一個msg問,我們幾時要開始策劃14號的團圓飯演出。

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hae著去找庆生和迪生還有庆文,原本今天是打算去玩lost in kl和吃好料的,結果因為志亨的一個msg,換plan去boye了。

想想這樣也不錯,至少能夠逼自己寫出某些東西來。突然間,才發現來的人真的不少。

原本打算很閑情的在cafe做著創造劇本突然變成了熱熱鬧鬧的聚會。

突然間…接到了大妹的一桶桶電話。
她告訴我有人離開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家裡做工的aunty…頭腦立刻浮現很多很多的畫面…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二姨離開了我們…

離開了boye,從gk駕車一個人回家先再上去batucave…走著自己不確定的路…一路上都是一直下著毛毛雨…

最終還是到了目的地。
人們常說,開心是會互相影響的。
難過也是…

當你看到你身邊的親人都在難過的時候…或多或少…你還是會覺得很不是滋味。

我不知道我那個當下能夠做些什麽…除了陪伴,就只有陪伴。

就好像結婚那樣,親戚們總會七嘴八舌的給予意見。一個人的離去也一樣。

只不過…做決定的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需要考慮的是他/她生前的意願。

接下來開銷了生活應該怎麼辦。
少了他/她,生活應該怎麽辦…

其實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無助與難過。
在今年的演出里,最令我感到生氣的一句話就是:“事情已經是這樣了,可以去面對麽?”

一樣是。感情也是。
可是面對這麽樣的一件事情…我能夠深深的體會到…這句話……是多麽的需要被知道的…

你知道麽…當你需要決定她/他的離開方式應該怎樣……當你需要決定他/她的車頭照應該放什麽而被逼打開電話相簿一個個翻查照片…當你的親戚朋友都來慰問…很久不見你的人見到你第一個反應不是笑笑問好而是傷心難過的模樣…這一切是多麽讓人覺得難過的麽?…

當聽到老人家在電話里慌著不停的問遠方親戚自己接下來應該怎麼辦的時候…

這一切一切的心情真的很讓人感到無助…
也真的除了告訴自己需要堅強面對的心情你才能熬過這一切…

其實,我沒有說任何東西。
發生了這麽一件事情……心裡真的覺得…

人,有時候是不是真的不應該要求和任性這麽多。

漸漸的我發現很多時候的心情還有行為,是真的沒辦法被接受的。

我想…我有一點點感覺知道什麽叫“長大了。”

發生了這一件事情。我心裡很慌。
很像立刻叫平時身體不是很好的朋友趕快去做身體檢查。

我不知道我的影響力是有多少。
可是……我真心的想告訴你們…朋友們,請好好照顧自己。行嗎?……

拜託,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
我今年想要改掉的一個壞習慣就是不要讓自己這麽婆媽…

可以不要讓我覺得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失敗了麽?…


其實,一個人的離去…真的不只是離去。
今天的心情有點複雜……我想……我就先記錄到這裏。

2017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