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6

《為什麼有些人選擇單身?》
那天遲大到去公司的時候電台正在討論這麽樣的一個話題。這個話題裏的一些迴應都讓我有了一種奇怪的化學作用。

某位觀眾說,人都是愛相聚,不愛分離的。因為害怕分離,所以他們選擇了不相聚。無論是什麼身份也好,都會有一天誰會比誰早一點離開彼此。
因為害怕離別,而選擇自己一個人。這首某些人的看法。

也聽到另一個很奇怪的一個說法。她說她喜歡一個人。可是現任男友是出現其實是因為她生命中需要的一個階層。所以她選擇了接受那個男孩。

真的感覺什麼答案都有。
這個話題,不禁的讓我思考一開始談戀愛是怎樣的一個心態,以及到底應該怎樣在來著的日子和人相處。

在上一段感情宣佈失救過後我就一直去思考。為什麼我們會需要一段感情。
對你而言,感情是什麽?

是一個不會背叛你的人?是哪一個你肯為了他/她改變,有勇氣的人?

還是只是一個過年過節,可以陪伴你的哪一個他/她?

稍微觀察了一下周圍的人。老一輩的都會說,沒有感情了,兩個人在一起有的不再是sweetsweet的moment。而是互相吵架。例如投訴今天老婆買的水餃貴了,投訴老公買的東西不實際等。

同年的,都是旅行旅行旅行。演唱會,馬拉松,旅行有個伴。

年輕一點的,比較像是想享受一些比較刺激的愛來愛去。

我必須承認,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需要的感情和那個氛圍都不一樣。

是的,都不一樣。
我開始思考,兩個完全不同背景的人,怎樣從毫無關係,變得有關繫?

從朋友開始麽?
或許是從身邊的一些小事情開始吧。

生活。
如果今天大家有一個類似的生活,或許話題就會多一些,被逼一起處理事情的機會也會多一些。

生活以外,或許還有另一個東西叫做 渴望改變的心情。

或許今天你很渴望自己能夠變得像某人那樣,你會開始思考和過某人是生活。這樣你們就會慢慢的變得越來越親密。就好像,某個男生希望女生能夠接受他,而去學習韓風的打扮這樣,或者某個女生知道某個男生喜歡xxx的女生,刻意打扮自己變成他喜歡的類型。

不管是出自什麼原因。兩個人會在一起一定也是需要某些魔法。

魔法?
是的。是魔法。那個魔法是什麽?

是個很神秘的東西,也是個很神秘的旅程。

看了體驗了這麽多不一樣人和自己的感情。我還是沒辦法去規劃出這所謂的魔法是什麽。

hmm…ok…
心裡的位置吧。有沒有一個人,總是能夠讓你覺得安心呢?讓你能夠把一切的秘密都告訴他。

這個人是你的mr right麽?或許不會是。可是無可否認,這段關係確實無比美妙。

那這段關係健康麽?應該存在麽?
這個問題就好像一夜情那樣。

看你個人怎麼想?
————
無可否認,所有的情侶關係都是從朋友漸漸建立起來。往往自己的佔有慾會讓你想要和某人告白。

所以結論是佔有慾是那個魔法麽?
我想應該不是吧…

回到一開始的概念。
如果今天所有的關係和一切的事情發生到最后都會讓你和它們變成毫無關繫。你還會選擇接受一開始的關係麽?…

我想,比起最後離別的不捨得。我會更加不捨得在這段時間里,我沒有辦法和你分享我的喜悅和快樂。

————
結論是,感情一直都是自私的我自私希望能夠擁有你的陪伴。

而你自私因為不希望我的出現影響了你。
————

其實兩個都這麽樣的人,又怎樣能夠好好的做朋友呢?…

唉…
無論之前做的怎麼錯都好。無論什麼原因都好。

最讓我難過的,是你選擇了讓過去來要我接受一切的改變。

————
此刻最能安慰自己的話就只有 “愛己所選,選己所愛”。

我不喜歡你那樣的對待。可是我喜歡你。因為如此…恩……

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當下的決定和一切的問題,都出現了一個答案了。

我感到很難過。
畢竟,我是抱著多麼大的期望去努力。

可是,努力不是你一個人就行的。
這段夢幻旅程,這個魔法。

如果你不沒勇氣上台,你不願意抽出時間踏上旅程。

我們怎麽樣也沒辦法相遇。不過時間過了多久也好。是沒辦法相遇的。

別每次說隨緣。是你的最後還是你的。
這些話,不是你完全不做任何事情就會出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