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上流社會?

有段時間非常害怕這個詞彙。尤其是去到了一個新環境新地方。每個地方總會有所謂的senior,老闆和managment。每個地方需要與它們相處的方式也不一樣。我們每次都聽到一句話叫入鄉隨族。可是卻誤會了這句話帶給我們的意義。

就好比最近很紅的pokemon go。很多人盲目的去找攻略,找資料。為的就是和人坐在一起的時候有共同話題。可是卻有人download這個遊戲,只是為了從那個很認真找資料然後希望和他們坐在一起討論所謂的攻略時,他們從他們身上收集另一種資訊。

最近接觸的人事物都很狡猾。
我看到有人因為事業,出賣自己。我看到有人因為某些利益,變得很恐怖。

在我踏入這個戰場時,我不禁的有點擔心。我問我自己,我難道真的要學習那樣麽?打交道吸菸喝酒去酒吧?

有人告訴我,你需要付出才代表誠意。
也有人告訴我,不需要。你學習點金魚就好。

也有人說,如果不ngam key,你會和他出去咩?

說到底,就只有一個結果。
真心。

有人刻意變得很真心那樣為了討好你。
有人真的很真心,可是卻不被討好。

最後我從一個senior面前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不用鳥它們的做事情方式。
你需要的的相信自己。

今天如果steve job成功,你們跑去買他的書來讀,學到100%你最多只是變成第二個steve job。

社會其實有很多stevejob了。如果一本書能造就你成為steve job。你還需要這樣逼自己去閱讀自己不喜歡的書麽?

還有個朋友說,我從來不讀書的,因為我要做寫書的那個人。(笑死我)


也許,自大,也許驕傲。
可是這何嘗不是自信的表現呢?

————
有時候我會無意間做出了官方表情官方表現和說官方話。官方真的很不錯,可以讓你少了很多麻煩。

可是同時,你會少了很多和大家相處的時候。

有人說,位置越高的人,身邊就越寂寞。沒有人可說話。

因為不是你的話別人都能了解。
不是你的顧慮,別人要明白。

————
一開始打算爬上那個高位子,選擇了使用非常手段。最後變成了高位子,幸苦的經營失去的民心。這是每次都看到的一個畫面。

為什麼今天我還沒去另一個位置?因為我相信自己走的路,是可以永恆的。

我的目光不是這個地方而已。
我不是要在學院變成star而已。我不是要在這個公司變成star而已。

我要去到那裏,我就算是一個爛船,我身上都還有三分釘。

我的方式很笨,可是確是很踏實。
我一樣面對了很多面具人,很多恐怖主義者 很多一直埋怨事情的人。
————

與裏面的人同合物流當然舒服和容易。
可是試想一想,你確定要這麽做麽?

中學時,和一班人一起欺負和杯葛一個人。你那時候勢力很大,很風光。過後呢?

畢業了,你出來找工,你身邊有什麽?如果你是和那些一起欺負人的人一起,你身邊的朋友都是看你不行就好欺負你然後讓自己好過一點的人。

你確定這是你要的麽?
如果你是那個吃虧的,被欺負的,你身邊又會出現怎樣的人?懦弱?

其實,重點想說的只是如果今天那個culture和人不是你可以舒服相處的,hi bye就好。

不是麽?
何必讓自己學習吸菸,喝酒,欺負人來和他們接近呢?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這個地方,你覺得這些東西會是你要的麽?

上流社會,所謂的上流社會,健康xx都是包裝。

事情很簡單,不是麽?
管它什麼牌子,好用便宜沒副作用就好。

這不是我們最原始希望拿到的結果麽?
幹嘛今天為了某個牌子,排隊,勾心鬥角,罵人為的就是那個 kualiti?

其實我們可以不需要這樣做就得到它們的。不是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