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6

跌倒的小小夢想家

你有夢想麽?
你的夢想是什麽?或許從我們中學時,我們就一直不停的問自己,自己長大了要做什麽,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是cong mass comn public relations畢業的。我的夢想是幕後製作人。我非常享受幕後那種一大堆問題可是我卻能一手遮天去解決所有問題的感覺。這就是我的夢想。

我想成為一個超級幕後製作人!
畢業了,帶著滿滿的信心踏入了這行。才被現實的刺傷得不成人型。

金錢,壓力,時間,成就感,這一切一切都讓我到了下來。我最後像現實低頭了。我轉成一個sales person。

其實現實中,又有多少人能夠這麽幸運的在自己的夢想里順利啟程呢?雖然不是沒有,可是失敗的很多。

在求學時期,信心是超級爆滿和萬盛的!我那時候join了但是是老大的nokia公司搞了幾個它們大型的event。我join了癌症協會和他們協辦一個幾乎所有家長都認識的一個超級大型event。

我自己在戲劇里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順便做了舞監和道具負責人。

一次次的校園戰爭讓我完全不相信現實能夠把我打敗。

最後,我被現實和自己的良心打敗了。
還記得那一次,是一個大型project,client要求要150個人員工,分別在不同消費者和lrt派flyer和計算人流。

那一次的offer是每個人rm190/天,我offer給他們是每人120,全部都來另外加rm20/天。

野心太大,失去也越多。
那一次我跌的很痛。因為其中兩個原本是司機的員工突然放飛機,沒來,導致我有兩個team的人不能來上班。

最後只能夠提供100個人給client。
所有的數目統計少了一塊。

結果,client按著salary,拖了三個月才出。

那是一個五天的project。每人工錢rm140. 總數是rm140x5天x100人。

沒錯。
打工的如果沒拿到薪水會怎樣?打電話問。
電話就從早上響到晚上。

然後就一直被追問。有些人還因為那份糧遲出考試delay了。

我非常內疚,卻無可奈何。最後,我退出了我是夢想。

我過不到自己的良心那一關。

————
來到了現實的普通工作,當然,還是能有成就感。還是能有同事,可是卻因為熱誠不同,難以遇上很顛的同事。

其實,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安全的位置。經過了非常多的考慮元素。

為什麼今天會寫這篇文章?
因為今天在我非常懊惱不知道要做什麽決定時,我遇見了某個熟悉卻陌生的人。

他是惠韵以前的同學。
我今天非常沮喪。完全處於被一團烏雲包圍著的情況。

經過lrt,一樣的,很多人拉住你,一直要你簽信用卡。

我說了不要,卻一直被叫。
做後抬起頭,原來是你。

我們互相聊了一下,我問到,怎麼突然來做銀行了啊?他說,畢業後,做的工和想象不同,最後就跑出來了。

因為他的這句話。我二話不說的立刻幫他拿卡了。

不是因為什麼。而是因為我想為這個因為夢想而跌倒的小朋友打氣。

因為夢想而跌倒別怕。最重要的是某一天,你還有勇氣面對自己的夢想。

雖然沒辦法告訴他這麽多的事情。可是如果金錢是他目前面對的問題,這或許是我現在能夠幫助他的一個唯一方式。

————
有時候會在想,自己拋離了自己的夢想在這個現實卻冰冷的環境打混了這麽多年,我應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我開心,因為我看到很多人陸陸續續的加入我這個圈子。

我難過,因為很多人陸陸續續的變了。
我今後會怎麽樣?

我想,目前我已經走在自己某個夢想想路上了。至少我有為自己的某些付出和做了一些事情。

我希望不久的未來能夠和你們分享我的喜悅吧:)

————
這是一個給予被夢想摔倒的孩子們的一個博文。

在這個環境裏,即使是很小的一步,也千萬別讓自己錯過它們。好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