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世界很大,小木箱很小~

在猶豫要選擇用“世界很大,小木箱很小~”或者“一個人的性格,會從它接觸的環境而被培植”來做今天的部落格心情。

今天向公司拿了假期,不知道那裏來的勇氣跑去面試~

這是一個從早上8am面試到6.30pm的故事。

沒錯,你沒看錯,是早安八點到六點半everning。和平時做工沒分別。是一個十個小時的面試!

誇張得我自己都在面試結束時都嚇了一跳。

為什麼面試需要和之前兩個標題扯上關係?因為這是是今天的一個心得。

發現在不同的工作環境,你被培植的氣質和性格都會被改變。

這是一份sales的工作,特別的是,在開工或者面試之前,它們會帶你‘一日遊’。

怎樣為之一日遊?
就是你需要和senior們出去跑sales,看他們平時工作是怎樣的,內容是什麽,怎麼面對客戶。

遇見了一個做了三十年建築行業的gm,在抱怨請不到新人,華人,也聽了他從一開始做工到今天的薪水變化和自己的一些價值觀。

雖然目前做的工作都是面對公司高層,可是能夠有機會和有經驗的人溝通,其實還真的蠻新鮮。你會發現原來這世界還有人是這麽思考,原來某些東西還能夠這麽思考。

一個人畢業后,最可怕的是你被一個公司製造成它們心目中的最佳員工。應該這樣,應該那樣。因為你這樣那樣,對公司來說是最好的。

聽好,對公司來說。
不是對你來說。敷衍點說一句,公司好你也好,可是,事實真的這樣麽?

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定了請了一天假期跳出自己舒服的圈子。想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這是一個關於建築的器材的公司。
才發現,原來去mrt工業區,需要有特別執照的。

才發現,原來世界真的什麼人都有。
才發現,原來某些時候溝通,被套料是一門技巧。

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世界。


說到做sales,總會有某些人超級相信泰國佛、財神、風水的東西。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相信。
在忙裏偷閒的時候和一位senior去某個地方……天啊!

原來……這世界還有一個地方是專門買佛牌的。什麼size,什麼款式,顏色都有。

再看一看價錢……
一個佛牌雕飾既然需要五百多塊!

天啊,我是不是太太孤陋寡聞了?
————

呼,今天其實還過的不錯。
如果問我擔心面試結果麽我想我沒辦法回答,對我而已今天的一天就好像去探險那樣。有點像去旅行。不是面試。


世界很大,偶爾讓自己走出小木箱看看世界不壞不是麽?

真心體驗到,自己之前的世界觀真的小的卑微。

很感謝自己今天有這個勇氣跑出來看一看:)

hmm,生活總不能一成不變。
我想這次的一個假期和體驗,我有了一些收穫:D

有一種被充電的感覺:)
結果會是怎樣?

不知道~

————
嗚嗚……明天要上班了TT
原本以為今天會有很多時間給自己的,結果一回到家就差不多八點多了 TT


————
不管去到那裏,我一定要告訴自己,莫忘初唉。

這個真的很重要。真的:)

————
不管接下來要繼續目前的工作或者新環境……感覺需要面對的都是不容易的東西。

給我一些勇氣,行嗎?
啊啊啊啊~ok~XD

1 comment:

  1. 《世界很大,小木箱很小》
    是你最後選擇的 Title 而它確實也比較適合! XD

    坦白說,那次聚會大家出來聊天,我其實有覺得你的生活變得有些死板。
    而我當時選擇不說,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干涉或是批評別人的生活。

    最後我問你們,你們目前所追求的是什麼?
    你和慶生的答案都是和 ‘錢’ 有關係。

    我想說,真的有太多【賺錢以外的事】等著我們去發掘和體驗。
    有些事 / 工作,也許給不到你很多的錢,
    但它可以給到你精神上的支柱,它可以給你想更努力的動力,
    它可以灌輸你新的思想,它可以讓你遇見更有趣、更值得的夥伴。

    只要踏出去(踏出你的舒適圈),你會發現很多驚喜,就像今天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