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6

收拾房間

今天,收拾自己的房間時發現了自己有一個非常奇怪是怪癖。那個怪癖真的讓我很頂不順我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收集和記入某些我在意或者喜歡的人事物的一些東西。

例如,某位朋友不要的kh作品,我會說,不如給我吧,我需要。

某位朋友告訴我,啊!這照片很醜!(以前洗照片沒有電子相機的時候)我會說,給我吧,別丟掉。

其實,真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養成另一個這麽孤僻的習慣。

我習慣的去收集人家不想記得或者留戀的東西。

這些年來,其實還真的收集了不少,直到遇見了你。

可是,也就是這些大大小小的物品讓我在收拾房間的時候情緒起伏很豐富。

是的。很豐富。
這些年來,我有把某些記憶和物品還給主人。它們給予我的反應是幸福的。

就像《如果。愛》這套戲那麽樣。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總會留著某些東西。

在排一部電影時,剪接師總會把電影多餘的片拿掉。

然而,某些畫面和片,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就例如小李第一次離開家裡為了自己的明星夢而最後總於成功的當成了客串演員,可是唯一一場入境的戲也許因為地區問題或者片太長的關係,被刪除了。

事後,小李再沒有上熒幕了。這是小李在他這輩子第一次,帶著堅信及熱誠上鏡頭的一次。唯一一次,而收集這個片段的,也就只有剪接師唯一一個。

事隔多年,每當我把某些物品交給它們的時候,大家都會露出一種不可思議的語氣。

你怎麽還收著啊?

真的麽?

也有些,甚至忘記自己曾經做過或者有過這些物品。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這個嗜好很不好。
為什麼我要這麽拼命的去留戀某些人家早已不留戀的物品和人事物呢?

是我太浪漫主意的以為所有事情都會如我認為這麽美好的發生麽?

我在不知不覺的,製作了一個非常奇怪的習慣和性格給我自己。

收拾房間,就好像收拾心情。
它們太多了。我太無能為力了…

可是我不能放任它們這樣下去。
房間會垮…

可是,我卻真的無能為力…
我真的很希望他能整齊一點,爭氣一點。

這場戰爭,維持了差不多整天。
它並不是開心收尾。

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收尾。
我還有很多很多的書還在一旁。那是我不知所措的。

我放棄了我整天的抗戰精神…
我像它們妥協了…我要求休戰了…

我非常不想。
可我知道,我需要多一些時間去收拾它們。

裏頭的情緒太凶了…
我沒辦法好好的處理好大家。

其實,現實中的我,感情中也一樣的覺得這麽的無奈。

無奈自己雖然已經盡力了可是事情還是和收拾房間一樣。

我今天,第一次的覺得有很大的挫敗感。

其實,就只是…
收拾一個房間而已……

不是麽?

2 comments:

  1. 收拾房間就像整理自己的思緒一樣,其實我覺得你留下人家想遺棄的東西並沒有不好;他們當時覺得不好,可能以後忽然想要取回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