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6

慎入!極端觀念篇

這幾天接觸了蠻多人事物。看到了很多黑暗面。
很多很多我真的只能告訴我自己我是因為沒見過市面吧~

長大和職場上黑暗面真的很恐怖…也同時完全的見證了我是屬於emotional派的人。

其實我真的沒辦法變得不emotional。因為對我而言,所有的東西真的很黑暗!

真的才發現做戲平時的劇情和諧了很多。
————
發現了這麽多黑暗面的人事物 我頭腦起初了某些化學效應。

先從interview開始說起。
每次interview,理性和感性都會在打架。

我會猶豫,到底我應該把最真實的自己表現出來,還是扮演標準答案加outstanding模範。

我給自己的一個障礙是,我個人認為工作就好像談戀愛那樣,如果一開始一個不化妝的女生為了一個男生而化粧,那在一起後那個女生會不會變得很辛苦?因為,她原本就不化妝。

一樣的,假設你今天interview的是一份team ldr還是sales的工作,你需要表現的其中之一个技能一定是你對金錢觀念很重視。

可是我不是這類型的人,但如果要扮起來,我可以說我會扮得非常像。

問題就來了,我害怕我扮的假身份吸引到他們。過後被選中後,我必須做原本我看不起或者接受不到的人。

最常見的就是每次有人從普通員工升級去主管,就會被舊同事說他變了一個人。升級了,是xxx一點的。

員工和老闆的理念永遠都很難有一個共識。
員工是選工作來做,我喜歡拍攝,我選。

而老闆的立場是,我已經做好了我喜歡的東西,我現在要的只是成就。

就好像一個員工突然辭職開店做生意。你認為那個老闆還會在打戰的時候和你談夢想理念麽?會有 出發老闆的船或者戰鬥是處於穩定的時候。

可是,現實是,戰鬥每天都進行中。

回來主題,interview的時候,去追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時候應該抱有什麼態度?

答案:well,是殘酷,可是還是那句。你需要包裝。儘管那不是你。

你需要包裝成他們想要的那個我。

我非常不了解的去問為什麼一定要那樣?
那樣很狗叻!

結果我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那是一種尊重。”
如果你一開始都沒辦法表現你自己的好,你要人家怎麼發現你的內在好?

就好像手機廣告。
他們不可能告訴你手機用兩年會hang啊,拍照晚上不好啊之類的。

它們只會說,這個手機自拍好看!

另一種定義就是拍照好看。
只是沒表面是早上還是晚上好看。

well,如果你一開始都沒辦法把自己最好或者“有可能變更好的表現”出來,你認為人家為什麼要給你機會?

我非常不能接受這個答案……
因為我很害怕當我變成了那個我 我變不回現在的自己。

“你可以在過程中慢慢調整。”
“不過,你一定要做到最好先。因為那是一種禮貌。”

感情也是應該那樣麽?…
我在想……這是一種歪理還是道理?或者這是一直所謂的人情世故?

————
”他曾經是一顆star。卻因為某個女孩變成了泥。”

無意中聽到了朋友的感情事情。那是一個暗戀了五年有名無份的感情故事。被劈腿很多次也被別人當泥土那樣很多次。

聽到了這個形容詞,我心裡默默的傷心了一下。

我才發現原來我曾經也是一個star:)
化學作用出現了。

如果今天一個人一直拒絕你的好你的付出。又或者理所當然的那樣接受。

你怎樣看待這段感情?
令人驚訝的是我發現有人比我更堅持和傷害更大。

我有兩種想法。
我覺得我就好像一個電話。

nokia電話。曾經是一個star。
然後被社會淘汰,因為自己的不改變。

最後我處於一個下風。就是在思考我應該怎樣。

buy 1 free 1?顯然不是好的方式。
對你很好?就好像salesman那樣給一流的服務?

不行。因為客人都只會越來越貪心。
最後我發現,也許我最需要的是增值吧。

如果今天nokia想iphone那樣好你會買nokia麽?

不。
nikia是nokia。iphone是iphone。

我想我需要的是以後的一個東西。
就好像iphone時期,全部人要mp3 相機。

而它跨出了touch screen。
我想,我應該讓自己更加的穩定。

目前而言,儘量做好自己吧。
雖然一直被reject。


其實……如果一個感情其中的一個人一直抗拒。

它能有怎樣的化學作用?
————

需要一些時間消化。
或許遲些微電影的其中一個故事我想已這個破碎的感情作為故事的開頭。


我還是很相信,一直拒絕一定沒有辦法有一個好的改變的。

(未完繼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