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6

相待如賓

今天去參加了中學時期一個朋友的婚禮。
婚禮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相待如賓’。



每次在出席朋友的婚禮時心情總是很特別的。因為你認識那個朋友卻不認識他的老公/老婆。

每次都從接新娘的影片里出現很多的畫面。從新郎家它們出發來到新娘家。

從某個你完全不認識的地方來的了你認識的地方。

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
你不得不去相信,兩人在一起需要的不只是互相遇上的運氣 緣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你會去幻想,那個男孩以前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或許他完全沒想過今天能夠來到這裏娶那個女孩做他的太太。

那個女孩以前幻想的老公是不是和現在的老公一樣呢?

看到他們在一起,必須承認,這是一件非常幸福到事情。

不是結婚就代表幸福,是覺得他們能遇上,到今天走在這個紅地毯上,單單這樣的緣分,已經讓人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幸福而且神奇的事情。

也許,能夠相遇,能夠在一起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吧。

我曾經幸福過。今天也一樣。我很幸運也感到很幸福,因為能夠見證這麽幸福的一刻。:)

這幾天發生了非常多的事情,讓我不斷的去思考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觀察了身邊很多的情侶。也觀察了身邊很多正在談戀愛的朋友。

以前的我,從來不那麽做。因為我相信,感情對的時候,自然而然你們之間就會往對的方向去對待,去相處。

可是最近總是有一把聲音告訴我我是錯的。或許我真的需要再一次的去看看大家到底是怎麽一樣的對待彼此。

今晚的婚姻,相待如賓這個詞,彷彿就是我想尋找的答案。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個觀念。
如果今天彼此都能對彼此付出的所有一切帶上感恩的心態,感情或許真的能夠細水長流吧。

很多時候感情也許就像人的心態,擁有了過後你會希望自己擁有更多。

————
前幾天被朋友邀請,要我幫忙写一部微電影的愛情故事。

我苦笑的告訴我的朋友,你真的確定要找我來寫啊?我這個感情只有失敗的傢伙哪裏可能寫得出愛情故事給你哦!


哈哈哈…
愛情劇?我只寫過一次。就只有一次。

愛情是什麽?觀眾和所以還沒找到愛情的人你們渴望看到的愛情故事是什麼?

到底怎麼樣的劇情和故事才能讓你們心中產生某種化學作用呢?
——

沙盆治療。
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心理輔導。

或許下次的年假,我應該報名參加一些camp來讓自己成長一些吧…

我錯過了今年的camp,沒關係,還是有機會的:)

————
最近因為很多事情,聚會次數變多了。
朋友都會問我,你的女朋友呢?

我都只是告訴他們我們吵架了。
他們都會一直告訴我,女孩子,哄哄就沒事啦。

“她都這麽忙…”


朋友會說,她是你女朋友,哄一哄就一定沒事啦…
‘她已經不想在做我的女朋友了…’




這句話……還真的是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
真的是哄一哄就沒事麽?
她這麽恨我…

或許……讓一個自己在意的人恨自己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吧?


————
一個感情只有失敗的人,真的能夠寫出一個淡淡幸福的感情劇本麽?…

那個…劇本真的有機會變成影片麽?
那個……明天要interview了…

我真的準備好了一切麽?
————
“鳥站在樹上不是因為樹技粗,而是它相信自己的翅膀”。

我漸漸的發現了自己這雙翅膀能夠飛多高多遠…

————
再一次的一個疑問,感情只有失敗的我,真的適合寫一個感情劇本?…

我不斷的一直對自己產生很多很多的不信任和懷疑。

也許在劇本被編出來的那一天我能找到答案吧。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