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定時炸彈

每個年紀總會出現一些風潮。
小學畢業時,朋友都會問你。

誒,中學你會讀哪裡?
xx學校。哇!

到了中三過後,朋友又會來問你。
誒,你會選art class還是sains class?

過後中四中五或許更早前,你或許會發現很多人開始談戀愛了。

然後畢業就選了學院啊,然後聽到某人結婚啦~某人分手了~某人做老板了~

畢業後和朋友約出來。
會發現大家聊的都是,誒,你有什麼工介紹?

要不然就是我不懂要不要繼續讀書啊~

當出來社會,或許會遇到的話題就是,恩,我想換工了。

然而這一切一切都會讓你也跟著被影響。
你也想換工了。

27歲。
今年,體會到的更加是一些讓我覺得非常深刻的事情。

人家說的27歲定義,真的會在這個年紀發現很多。真的很多很多。

在這個年紀,你接觸的朋友已經不是以前讀書的那些hi bye朋友。而是真正的朋友。然而當他們告訴你他們要結婚時。

心情是很特別的。
27歲,約出來喝茶都是收紅炸彈。要不然就是新年聚會。

這麽一顆紅炸彈就好像在問著你幾時輪到你。很恐怖。

同樣的覺得很開心。原來不知不覺中朋友已經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原來他們已經在計劃和實行著所謂的未來了。

你會開始擔心自己到底應該什麼時候結婚才是好的。應該準備自己到什麼程度才算ready好。

聽到朋友們買屋子了,你也會焦急。
你會開始擔心自己結婚后爸爸媽媽有時間看到他們的孫子麽之類的想法。

想太多了麽?
或許吧。這種感覺就好像當身邊的人都談戀愛你會開始思考。

其實這種節奏是一種需要,還是必要?
是一種安全感?還是一直貪心?

或許心裡某處,我是吶喊著羨慕吧:)
未來的事情太遙遠不敢去思考太多。

因為思考會讓我失去前進的勇氣。
————
看到自己很好的朋友結婚感覺真的很微妙。

這樣的節奏,會維持多久呢?
27歲太恐怖了。真的太恐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