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6

貓咪日記

你想要的是什麼?
最近一直都在問自己。也做了很多類似買了巧克力想給你,結果因為一直遇不到你巧克力在揹包里融化的蠢事。

每一次在做任何事情明知道結果是那樣。可是還是會去做。

明知道今天不會遇見你。結果還是把它們放進自己的揹包里。
明知道放久了會不想拿給你,可是還是選擇放進去。
我真的不明白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帶著它們到處走。

前幾天有非常不開心過。
我問自己,這樣欺騙自己我到底是應該不應該?
明知道沒可能遇見你,卻騙自己很快就能見到了而帶著它們到處走。

這樣是什麼樣子?
突然想起你以前很常說的一句話。

“我沒有要求你那樣做。”

“你知道你這樣做我會很為難的麽”


在不舒服的那幾天,難過了一下下。

在巧克力融化那幾次,心裡好像被捏了一下下。

在朋友問候那幾次,心裡被捏了一下下。

其實不管身份變了還是怎樣,結果還是一樣。

在生病那幾天,我還是會去想同一個問題。

如果突然有一天我不在,你會不會也是“哦”一聲而已?如果發生了車禍我進了醫院,我會不會只是明知道你不會出現可是還是一直望著門口等你出現而已?

我會不會發現出現的都不是你?
明知道你不會出現。可是我還是會期待。

————
朋友提醒我,你們關係已經不一樣了。別這麽傻了。

或許這一切都像我買巧克力放在揹包那樣。
明知道只有不到10%的機會能夠在對的時間對的人群對的地點交給你。

可是我還是會每次只能在自己背包裏拿出它看著它。

“這叫自作多情”
“這叫為難人家”
“這叫自己拿來痛”
————
很多時候,不是我想這麽做這麽表示就能順利的表達自己的心情。

最近自我否定的次數越來越多。
可是不能給人發現的面具也越挂越多。

————

會不會有一天,我變成了那塊溶了的巧克力……有著淡淡的遺憾和變不回原本的那個形狀呢?

它是不是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我是不是一開始就不應該帶著它到處跑?

————
能夠被發現或許那會是一種幸福。
會不會剛剛好有一天在你需要那塊巧克力的時候我也剛剛好買了那塊巧克力然後我們也遇見彼此?

————
不管關係是怎麽樣,這樣的心情真的是奢求。

我想給你驚喜,或許只是買了一塊巧克力。或許在你眼裡你會說:“我根本要的都不是那塊巧克力,可以不要在做這麽多這麽蠢的事情來弄到我不舒服麽?”

為什麼我就是每次都要做這樣的事情為難人家讓自己難過?

我是不是真的蠢到只會買巧克力?
其實買了也好。收起來也好。

整個東西就好像一直小貓捉了老鼠給它主人示好。

小貓告訴主人,捉這隻老鼠時我差點被車撞。

在主人面前他看到的只有眼前令人噁心的老鼠和貓咪煩人的喵喵叫。
————
或許你是對的……
主人想要的是一直會說話的貓咪。

我只是一隻會喵喵叫而捉主人不喜歡的老鼠的貓咪。

對你而言老鼠確實不是你要的。
對我而已老鼠確實是我對你最疼愛的示好。

————
覺得很好笑。
為什麼我要對著不喜歡老鼠的人喵喵叫的說我怎麼捉到那隻老鼠呢。

我是期待他收了然後丟掉麽?
對你而言或許這一切都可有可無……

我不能期望人類接受老鼠做禮物。
不是麽?……

————
如果今天這一切都是這麽簡單容易明白就好。

最近遇到的瓶頸。
就好像你見到了你非常在意的人,卻沒辦法好好的表現自己對那個人有多在意。

事後會一直很擔心自己剛剛的表現會不會讓對方誤會。

————
喵喵~
會不會有一天你也剛剛好也是一隻小貓咪?

這個願望有點奢侈吧?
會不會有一天,貓咪會說話?

這個事情有點誇張吧?
————
明知道主人不喜歡老鼠……可為什麽我還一直去捉?

會不會有一天主人找到了那個共識,卻發現不到老鼠?

主人會不會把我了解了不去捉老鼠而難過的覺得我不再愛她了?

————
喵喵
貓咪難過,但貓咪只能喵喵叫。

沒有了老鼠是不是好事?
可是貓咪害怕,害怕主人嫌它骯髒,害怕主人討厭會捉老鼠的它。

貓咪不懂主人是怎樣看待它的。
貓咪想問寶寶,可是寶寶不說(。•ˇ‸ˇ•。)


這只是一則貓咪日記。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