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之前有一段時間非常非常的忙。
因為工作上出現了一些新的更動。

會發現很多時候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讓人覺得恐怖。

時間就好像漁網那樣,你撒多少在哪裡你得到的就會有多少。

很多時候我們會不知不覺的投入了很多時間在某些東西。

會花費這麽多時間其中能夠讓人控制的因素或許有:

1.自己處理事情的應變能力
2.適應環境
3.懶惰
4.了解處理中的事情的嚴重與不嚴重性

讀書也好,做工也好。
我們都會不小心投入太多的時間。

導致最後少了時間陪家人。被另一半埋怨。

雖然大家都能理解彼此。也能支持。
只是有些時候還是會期望。

這一切就好像家人會希望你過年能夠回家吃團圓飯。爸媽生日你能出現。每個禮拜天是家庭日。有年假能夠陪另一半去旅行等。

‘拿掉你的專業/工作,你還升什麼?’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問題一,朋友。
你身邊有什麼朋友是可以畢業了離開公司了還能繼續很好的?所謂的離開不是一下子,而是一陣子。

例如離開了公司三年後還聯係而且關係不錯的。

很多時候關繫好,或許只是彼此直接有一個不得不在一起處理事情而讓關係變好的原因。

同一個班。同公司。同樣的學會。
同樣的興趣等。

我們今天不可能說,我很累很忙,不去上班還是上課了~

因為這是被鎖定你應該一定要做的東西。
你不去讀書做工,人家會問你,你忙什麼。

不是麽?
那天被朋友問我,你有想過退休後的你是怎樣的麽?

其實不管你在工作崗位,還是學習地方表現得再好,總有一天你會需要退下來的。

以前是班長,忙學校東西,你可以騙自己說你要累計經驗,長大處理事情能比較順利等。

讀書時你可以說你要拼成績拿學院生活的回憶一直努力。

做工時你可以說你要努力存錢一直拼。
2016年五月。

我很幸運的體驗了退休的感覺。
老實說,非常糟糕。

有了假期又怎樣?
有經濟能力又怎樣?表現好又怎樣?

其實我覺得一個人最可憐的是,當你拿掉了你的專業你發現你留下的只有回憶。

這種感覺糟糕的程度就好像你畢業了。頹廢ing……朋友讀書的讀書,做工的做工。

而你,默默的在回憶自己以前做班長時的忙和回憶一切。
你也可以回學校找老師,敘舊。

可是這一切的東西到最後你會發現。
找老師只能花一天。敘舊只能有一天。

然後你還有至少xx天假期。
這個時候會出現兩個狀況。

你會開始想找自己的興趣的東西去做。
或者繼續“思考”自己明天要做什麽。

或者去想,如果我讀書時xx的話可能現在就xxx了。

例如,如果我讀書時做parttime的話。
我現在可能就可以做parttime了。

退休的話可能想,如果我xxx結婚還是認識女朋友,我現在就xx還是能抱孫了bla bla bla。

現實很殘酷。
所有東西都沒有如果。

如果你今天在讀書是做parttime。你現在就不會有自己剛剛假設的如果。

同樣的,因為你讀書時沒做parttime。現在才有這個如果。

工作事情除外。
感情。

感情真的沒辦法計算。
但是必須讓自己知道。

如果你發現你投入的時間和感情是讓人覺得可有可無。

請離開。

————
我必須承認。五月是我的低潮期。
我非常堅強的努力的在走著。

對一切所發生的事情。
我只能說我覺得非常可惜和失望。

我對一切所發生的事情感到愛莫能助。
今天我能說,我問心無愧。

去忙吧。去累吧。
發現拿掉了我的專業,我讓自己過的生活只有無限的等待。

等待你得空。等到回復。
我問心無愧的覺得,在我生活里我是真的把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我真的很失望。
可是我必須告訴自己,我是問心無愧。

五月,是低潮期。
我讓自己陷入低潮期。

這是2016年里我第二次對自己不好。
——

拿掉專業,我希望我剩下的是你。
我一直以為我能做到。

或許沒有共識,或許不對時間,或許我想多了。

拿掉專業,你想剩下的是什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