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很多感受

http://www.attractmenyouwant.com/?p=9525

當你認為這世界上的人都是壞人的時候,為了佐證你的想法,你就會不斷去看壞人壞事;當你認為人性本善的時候,你也會不斷去尋找好人好事來證明。一直看壞不看好的人,因為堅信世上都是壞人,所以會更加的小心提防、對待別人也無法真心誠意,自然會得到別人不好的對待,於是他會更相信:「看吧!這世界上果然都是壞人!」;看好不看壞的人,則因為堅信世上都是好人,所以對人都很和善、沒有防備,得到的可能會是別人也對他沒有保留的付出,於是他形成一個正循環……


------------------------------------


前天看了你的部落格。隔天我不知道我是发梦,还是真的有某人post了一个图画。
里面的文字感动了我。也让我思考了一天。原本想找回那个照片,奇怪的是,我怎样google怎样刷fb。
任然找不到那个post。

post的内容大约是那样的:

他喜欢靠近你,因为你身上拥有一个他 敬仰的 特质。他从你身上看到了他以后想变成的那样的人。

所以他喜欢亲近你。他喜欢的是你的特质,是因为他想自己以后变成现在拥有这个特质的你。
他喜欢的是你的特质,不是你。

一样的,
他讨厌那个他。因为他身上有一个他不希望自己变成那样的特质。
他会选择离开他,因为从他身上,他发现了他自己的弱点。

胆小,沉闷,无赖,自私。
从他的身上,她看到了很多她害怕的的缺点。为了保护自己别变成那样。她会选择逃避那个人。

自然的,别难过。那个人不是讨厌你,她只是讨厌你的特质。
这是教育,是一种习惯。
就好像,以前小时候,你看到黑黑的印度人你会哭,会害怕,会觉得他们肮脏。

它们都是那样么?答案肯定是 ’’不‘‘。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了很多所谓的教育。
例如,你再坏蛋我就叫ah pu neh neh来捉你。

你不努力读书,以后就想那个uncle那样,买不起没衣服,穿旧衣服blablabla。

当你被周围的言语告诉或者提醒太多时,自然的你就会被格式化。
会认为,黑就是坏人,会捉你的。没有穿美美,就是没能力的人等。

网路上有很多不同的post,有时候真的会令人觉得想翻白眼。
没错,会有很多时候我们会有共鸣。例如以下的照片 :





facebook标题是,太过分了!xx为了拍照而叫人夹着熊猫的手!

我还记得我那时候看了,非常生气,马上就立刻share了出来,还大骂了一顿。
后来非常malu的被shoot回,原来那只熊猫实在量血压,每个国家都是那样的。

没看过别大惊小怪。

真的是立刻马上觉得好尴尬。

一样的,网路上很多的男朋友应该那样这样,不爱你就会这样那样,如果那样就应该离开这个那个。

没错,当然某些时候,我们会非常有感触。
就好像我看到那个xx post那样,我是完全无法思考的立刻认同了。因为在我心里,xx已经是这样的人了。

这个直接的刻板印象,就好像一开始我post的link那样。
當你認為這世界上的人都是壞人的時候,為了佐證你的想法,你就會不斷去看壞人壞事。。

感情里也是。
dear..你一直说我们互相影响,变不好。
你说你看到我悲观,消极,没朋友,圈子变小。

你看到你自己也是。
你希望变成以前的我。多姿多彩。

我一直都在伤脑筋,直到我看到那个post。
就是那个突然看到然后一直search不到的诡异post。

我不懂是我思念太多,才幻想在自己的fb看到,还是真的有这个post。
不过,我想说,我认同那个post写的东西。

或许你以前会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你羡慕我那样的生活。
然而过程中,你发现你完全接受不到那样的我,你说我很像泥鳅,每次让人误会。

然后要我慢慢改变。
我的特质因为你而慢慢变得越像你。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觉得你讨厌现在的我。

其实,我完全明白为什么你会有这么矛盾点。
每个人不同年级最求的都不一样。

就好像,以前你会觉得有一个会打篮球的男友好帅。模范生是男友好好哦~
大了一点,你会觉得,马蛋,我的男友只会打篮球,啥都不会。
可能到你要结婚的时候,你会有一个os,马蛋,我的男友只是模范生,根本娶不起我 blablabla。

特质是一种潮流还是气质?
人是怎样的?特质是怎的?

这几天我一直都在思考。
假如,嘻哈文化的服装,和说话方式是一种气质、特质的话。

那如果一个六十多岁的肥佬穿嘻哈服装,你觉得怎样?
还会算是你喜欢的特质么?它是一种特质,可是不是你喜欢的气质。

嘻哈一定要是帅哥会rap的。
ok,如果你在做promoter时,遇到一个嘻哈风格的男人。然后你们在一起,一定是最幸福的事情。

因为,酷!因为,充满惊喜~
但是,如果你是出席一个丧礼上,遇见那个嘻哈文化的帅哥在哪里rap你会真的被他的特质吸引么?

如果你真的喜欢,可能会。
但如果,你去旅行,突然发生空难,土崩呢?你会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那个很酷的嘻哈男孩还是有能力救你保护你的大力士?

虽然夸张了一点。
可是我想表达的是,每个人每个阶段在不同时间喜欢的“特质” 和气质都不一样。

不是降低了要求,而是知道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最常见的例子,男人女人一开始要的都是帅哥美女。

后来大家要的都是顾家温柔的另一半。
或者能够陪他一起疯狂的另一半。

每个人每个阶段要的另一半都不一样。
dear,我知道我们有年级的gap。

我很努力的走着未来的路。
基本上我可以说,我现在走的路,都是为了让你觉得这个男朋友还真的值得做老公而走的路。

我是不开心,离开了戏剧,
我是不开心,朋友少了,
我是不开心,生活和以前比较不一样了。

可是,
我感觉很幸福。和你在一起,我拥有了我一个人没办法拥有的生活,
和你在一起,我拥有了一个人没办法面对困难的勇气。

人真的很容易忘记东西。
随便翻一下照片,随便翻一下fb,就会发现其实,和你在一起,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开始精彩,才算是真的活过。



今天看到朋友的这个status,我完全能够明白那个感受。。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如果说,你是只会觉得全世界人都是坏人,那我就是全世界人都是好人的那个性格。

dear..
下面的照片,我不懂你还记得多少..
不过我真的想和你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和你庆祝情人节。我知道我们也许还要等至少八年以上才能以同样的生活节奏一起生活,这就是为什么第一年情人节我扮学生和你一起过,因为你,我有了勇气再一次让自己变得年轻,太疯狂了!

不知道你记得分情人节礼物么。我们那天傻傻的买了一大堆巧克力回家。就在情人节 =)



你做给我的哈密瓜 车车 =)
你还记得么?









染了你喜欢的purple后我们一起去剪头发 >.<

亲手做给我的生日蛋糕 =D



你记得这里么?






































































我们在一起五年。说只有不开心是骗人的。
说只有变得不好也是假的。照片一张一张的找,一张一张的看。
其实,我们真的有越来越像的。

虽然,我们一起拍的全身照不多。
可是,每一张,我都记得。

每一张,都对我而言很特别。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有勇气去404。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偷偷去然后派水给大家么?

你还记得,我们一开始偷偷的约会么?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去买baby衣服和用品给你的妹妹吗?

你还记得第一次为我做手工么?
你还记得我第一次为你住东西么?

其实,和你在一起,我真的觉得很刺激,很挑战,有时也很温馨..

对我而言,我的生活真的是因为有了你才变得不理任何东西。

记得有一次和卷豪喝茶,他问我,做么我都不kap 女孩子的。
顿时间,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不会那样做。

不是不会,而是觉得,有你就好了。
我希望你知道我是爱你的,对于让你觉得有压力我真的很难过。

dear..
我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真的让彼此变得越来越不好么?
真的有互相影响的不好么?

我没办法想像,如果过去的五年里你不出现在我生活我会怎样。
你能够想象么?是不是你的生活会比较好?..

如果是,是不是我出现令你生活颠倒了?
我很希望你能够想起一些幸福的回忆。dear..和你在一起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我也希望你能知道,我这五年来,是一直为了我们未来而努力的。
或许你现在感受不到看不到,可是。

我真的是在做着的.. =x
你问我,为什么我之前明知道了这么多东西都还在继续。

我可以告诉你,
爱原本就是互相的。

爱,原本就是你爱我累了,休息一下没关系。
换我来爱你。如果我累了,没关系,换你来爱我。

dear..
你是不是累了?
我应该要怎样爱您才能让你休息够再一次来爱我?


想告诉你,和你在一起,我是正能量的。是精彩的。

如果时间再从来,我一定回去揍我自己一顿..
因为自己以前不够体贴,让你不开心。

因为你,我学会了怎样帮你拿雨伞。
因为你,我学会了怎样去多一点的体贴你。

如果没有你,或许我今天什么都不是。
和我在一起,你从短发变长发再变短发。

和你在一起,我就从 l 变成 O。
其实,有时会不开心,有时会难过,有时会很气。

可是,就是因为那样,你渐渐的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变得是我心里的一个精神支持。

你说,你不想因为习惯而在一起。
我想告诉你,dear..我习惯了你的所有坏,习惯了你对我的不好。

不需要太勉强自己去问自己到底要怎样,以后会怎样。
我想告诉你,我从头到尾考虑的,只有怎样能够让我们以后更加幸福。


我从来就不会考虑,你现在那样,我以后怎样和你在一起,
你爸妈这么讨厌我,我以后怎样提亲。

这些现在不好的一切,我都相信我们能够跨过的。
我只想,以后每年生日,过节我们能一起过。

我只想以后你开心的日子里会出现我,
我幸福的日子里你会出现和我一起分享。

我希望我们能一起体验彼此的喜怒哀乐。
我希望我们不再为了立场的事情吵架。因为如果我们彼此都希望彼此的幸福瞬间有彼此的话,为什么我们不努力的去接受现在的不愉快呢?

如果,那天我们没分手。
我们会不会多多几张以后能够看回觉得是幸福的照片和回忆呢?

如果..今天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这样的回忆。
以后,你会不会觉得那是个遗憾?

如果,剩下三小时的生命。
你会不会不舍得?你会不会来告诉我我们一起像情侣那样,去吃一顿饭,拍最后一张的照片?..





















我不想在回忆里一直寻找你的影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